页面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杏仁香脆饼


第一次做杏仁香脆饼,也是我做的最后一款年饼了。。。收工!
其实算来算去,我也只不过才做了几款的年饼,哈哈!
去年过年朋友送了点给我,觉得很好吃,连老公也都说好吃哦。。。
心想反正老公喜欢,就等今年的过年就学做吧!


转眼间,很快的又要过年了,我也迫不及待的询问了朋友需要什么材料和怎么做等等。。。
原来很容易做而已啊!只需把两种材料搅拌均匀再铺平即可烘烤,心想,简单啦!
浩浩荡荡的就买材料去。。。付钱时没想到价钱还蛮贵的哦!难怪外头好像都没有人在卖!


因为没看过朋友做,只靠朋友说的,面簿看到的,自己再慢慢摸索。。。
也不懂要烤到怎么样的上色程度,多厚多薄等等。。。就大概大概吧!
终于烤好了第一盘,连油纸一起取出就准备烤第二盘后再切。。。
哪里懂。。。一切居然裂了!原来它凉了硬了!顿时傻了几秒,不知所措!
还好想到再放进烤箱烤1分钟,让其软化马上切!哈哈哈!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经验吧!


材料与做法

杏仁片 - 1包(1kg)
麦芽糖粉 - 1包(600g)

以上的份量我分成5次(5盘)烤,所以一次是
杏仁片200g,麦芽糖粉120g

温度

150度,开风扇,12-15分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杏仁片加入麦芽糖粉搅拌均匀,平铺在铺了油纸烤盘上,
烤至麦芽糖粉熔化和杏仁片熟。


烤好出炉,趁热马上切成小片,待凉即可品尝。


完成!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请问为什么烤了过后麦芽糖等它冷却之后还会粘粘的呢?我第一次做的时候成功了。糖不会粘粘的,杏仁片也脆脆的,第二次烤的时候等它冷却了放进罐子内第二天打开发现麦芽糖粘粘的没有硬。请问为什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不好意思,我没试过这样所以不是很确定是什么问题(^_^)
      但是如果冷却过后会粘粘的话,应该是烘烤火候还不够。。。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