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白馒头卷 White Steamed Bun


之前的牛角馒头是第一次卷,这次的馒头是。。。
第五次卷啦!


连续卷了第二,三,四次,都没有小胖子的出现,抓狂啦!
好在我的亲跟我分享了一点小技巧,我才能勉强做出有点微胖的小胖子,哈哈!
这第五次的白馒头,也算是很满意了,谢谢妳哦!


之前的第二三四次也没有失败,只是卷得不够胖,比牛角胖和短而已,
但是味道口感都一样好吃,好吃是孩子说的,哈哈哈!


这次有减少10克水和5克油,想说要让纹路更明显一些。
但其实只要不把面团杆得太薄,纹路就会比较明显了。


材料与做法

(A)
清水 - 13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B)
包粉 - 250g
海盐 - 1g(1/8t)
糖 - 30g
葡萄籽油 - 5g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
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面团分成8份,滚圆休面5分钟。


搓成长水滴状。


再杆成长条状,不要杆太薄。


从上往下卷,完成。


卷好,发酵30分钟,蒸好。


卷好,发酵30分钟,蒸好。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蒸笼盖坏了,所以才会包着布。



~ENJOY~


8 則留言:

  1. 卷的好美好美。。
    您是我学习的对象。佩服您的毅力和精神。很棒。很棒。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美娘子。。
      我们大家一起互相学习😘😘😘

      刪除
  2. 最近吹馒头风咧。。美美的白馒头。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为做不好不甘愿嘛。。。哈哈哈

      刪除
  3. 还敢讲是第五次哦 简直是强迫症末期了
    话说。。。有小胖的影子了耶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个亲的小胖子也不是一次就卷成的吧。。
      我的五次不算什么。。。咔咔咔🤣🤣🤣

      刪除
    2. 其实,应该不到五次而以 (快点中箭吧。。。哈哈哈)

      刪除
    3. 哈哈哈。。。所以说我是幸福的,有贵人及时相助😘😘😘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