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香肠馒头卷 & 牛角馒头


买了香肠,又心血来潮想要做香肠馒头卷,
就马上开工,揉了一次搅拌法的面团,卷卷乐去。。。


想说卷四条香肠就好,然后再学我的亲卷卷小胖子,
结果小胖子没卷成,变成了长瘦子,哈哈哈!
没关系,长瘦子的牛角馒头也是很漂亮,我也是很喜欢!


其实,我以为孩子是会喜欢香肠馒头的,
结果哥哥与弟弟俩,都一致喜欢牛角馒头!
他们的娘呀喂,这次自作聪明了吧~哎

请忽视我不绵密的馒头组织,呵呵!



材料与做法

(A)
清水 - 14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B)
包粉 - 250g
海盐 - 1g(1/8t)
糖 - 30g
葡萄籽油 - 10g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香肠馒头卷的卷法


香肠清洗干净用吸油纸抹干备用。



面团分成8份,滚圆休面5分钟。


面团往上往下杆成椭圆形。


反面放成横行再杆开。


从上往下卷,变成长条状。


再用双手搓得更长,备用。


要卷香肠的时候再搓得更长,才卷。


卷好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最后发酵20-30分钟,
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


这是发了30分钟的,水滚起算大火蒸15分钟,
蒸好后稍微开一点盖,让其透一透热5分钟,即可取出享用。
在发25分钟的时候我就开火煮滚蒸水。

牛角馒头的卷法


面团搓成水滴状。


杆成上大下小,从上往下卷,即成牛角状。


卷好面团两个角稍微往内拉一些,
然后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最后发酵20-30分钟,
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


这是发了30分钟,水滚起算大火蒸15-20分钟。
在发25分钟的时候我就开火煮滚蒸水。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蒸好后的牛角馒头发得好大!


好大一根!哈哈哈!


~ENJOY~


6 則留言:

  1. 我带走了2个 kosong 的牛角白馒头。。。。。。。嘻嘻嘻。。有热狗的留给您家少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少爷就是比较爱kosong的,哈哈哈

      刪除
  2. 我还没试过馒头和香肠的组合。。 妳家的馒头很漂亮, 滑滑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Grace,也是好吃的,可以试一试。。

      刪除
  3. Hotdog卷得真心美
    牛角馒头像芭娜娜
    小胖子coming soon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