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金钱莲蓉白瓜子公仔饼


最爱还是公仔饼,所以这是每年必做的,
谢谢美娘子分享这么棒的食谱😘


这金钱模买了好几年了,我只用过一次,
所以今年就特别想要拿来做公仔饼,心想应该会很漂亮!
结果没几天就在脸书看见好友,也用了这模子来做公仔饼,
真的很漂亮也,看着看着也心欢喜呢!


而这次做的莲蓉公仔饼,也加入了我很喜欢的白瓜子,
增添口感之于,也感觉不那么的甜腻。。
再说,自家做的公仔饼,真的是特别好吃特别香,
有花生油的香,有糖浆的香,还有抹表面的鸡蛋香。
这种种的香搭配在一起,真是有够醉人的,所以我的最爱还是公仔饼,呵呵!





公仔饼皮材料与做法

(A)
糖浆 - 230g
花生油 - 100g
碱水 - 5g
原味纯莲蓉 - 150g

(B)
面粉 - 350g(我用Prima特幼低筋面粉)

(C)
烤香的白瓜子 - 50g


烘烤中的白瓜子,好香哦!
我用150度,上下火烤大概10分钟,
也是要看白瓜子的量,多和少来加减时间。
图里是500g的白瓜子份量。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40度中层,上下火,烤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最后烘烤的时间要视公仔饼的薄厚度而做更改。


材料(A)倒入大盆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才加入材料(B)


用刮刀拌均匀,然后用布或者保鲜膜盖着休面至不粘手。
我大概休面了1个小时多。


取出公仔饼面团放在工作台上,加入烤香的白瓜子揉匀,即可使用。


网筛加入面粉,然后往木模里均匀的筛上面粉,再将木模往碗里轻敲一下,
敲出多余的面粉,即可放入面团印出形装。

记得每印一次需重复一次以上动作,避免面团沾粘在木模里!
如果面团真的沾粘在木模里,可以用牙签刮出面团!


这金钱木模一个28g,分好份量把面团搓成圆柱体,直接放进木模里。


按扁,然后用暗力敲一下模的两边,即可取出印好的金钱面团。
不好意思,照片拍到朦了,呵呵!


我的工作台,我是在桃红色的布上面敲出面团。。
这样比较不会吵到隔壁邻居,哈哈哈!


印好。


第一次烘烤完毕,待凉抹上蛋液。


第二次烘烤完毕。


这是烘烤中。


温馨提示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待微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美观。
刚烘烤好的公仔饼是比较硬,待1-3天回油变软后,就可以享用了。
公仔饼放在网架上散热,隔天就可以包装或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
这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回油后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
烘烤得足够熟透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最少两个星期以上,甚至更久。




~ENJOY~


2 則留言:

  1. 哎哟哟!是美得冒泡了!
    来你家吃就好,我没有木做,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Rachel,我很喜欢印模,所以我一定会做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