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苹果隐形蛋糕 Apple Gâteaux Invisibles


171205 ~ 171215,祝福我和我的他,
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快乐!


十年了,人生有几个十年。。。(朗朗上口的台词,呵呵!)
十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说易不易,说难不难,
十年了,有开心过,有伤心过,有惊喜过,有惊吓过,有兴奋过,有失落过。。。
十年了,我的他不知不觉的住进我心里,也已经出不来了。。。
(曾经看过出不来的原因的是,住进去的时候是瘦的,现在肥了出不来了,咔咔咔!)


几个星期前,看到这个隐形蛋糕,很好奇的马上就bookmarks了起来,细读过后才了解到,
原来所谓的隐形就是,整个蛋糕的90%是水果或蔬菜,只有10%是面糊,所以才称之为隐形蛋糕,
口感有点像布丁般,一口咬下,满满的苹果片和嫩滑的布丁口感,我个人觉得还不错吃!
我问老公和孩子隐形蛋糕的口感如何,老公说,就好像在吃塔,孩子就说很好吃,很喜欢!



配方取自莎莎的手作幸福料理


材料与做法

马蹄苹果 - 6粒(切片后大概有680g)
鸡蛋 - 2粒(Omega 蛋)
有机原蔗糖 - 50g
香草精 - 少许
溶化的有盐牛油 - 20g
全脂牛奶 - 100g
海盐 - 1/4小匙
低筋面粉 - 70g
泡打粉 - 11g

低筋面粉和泡打粉预先搅拌均匀过筛备用。

撒面装饰

杏仁片和麦片各适量。

模具

8寸圆形滑底模一个 - 铺纸(我没有铺)
我觉得用7寸圆模,蛋糕体会比较高。

温度

 以170度,上下火,烤35-40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苹果去皮去籽,切成薄片。


全蛋加入原蔗糖和香草精打发呈乳白色,加入溶解的有盐牛油和牛奶拌均匀,
加入海盐,然后分次加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拌匀,加入苹果片翻拌均匀,倒入模具铺平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待凉才脱模享用,或者冷藏过后再吃,口感也是很棒!




突然心血来潮叫宝贝来拍照,才拍几张宝贝就一直说,妈咪好了吗,我的手很酸了。。。哈哈哈!
难得宝贝那么配合和有mood,当然嘛要“tiak”多多张才罢休啊。。。呵呵!








我的他买了一大束的玫瑰花送给他的她。。。兴奋 + 感动。。。谢谢你,我的他!






完成!


16 則留言:

  1. 好水当当的蛋糕
    好水当当的花儿
    好水当当的小手。。。好喜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水当当的亲来吃蛋糕啦。。。^^

      刪除
  2. 好漂亮, 好有感觉的一组照片, 太喜欢了!!
    好喜欢那小手, 尤其拿起草莓的那张, 好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姐。。。我也是很开心,新的突破,新的收获!

      刪除
  3. 你的他好浪漫哦!你好让人羡慕咧!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的他有点小浪漫。。。

      刪除
  4. 这蛋糕之前也看过, 犹豫了一阵就走过了!
    祝小俩子恩恩爱爱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May。。。我是直接把食谱带走啊,哈哈哈!

      刪除
  5. 你好厉害哦,我一直在关注着你,全蛋打发,然后加入那么苹果会消泡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谢谢妳的关注。。。^^
      因为加入了很多的牛奶和苹果,所以都是会消泡的,而且蛋糕的口感是有像布丁的。

      刪除
  6. 祝你们十周年结婚日恩爱。。幸福滿滿。。Cheers。。

    回覆刪除
  7. 之前在有看过,但也没打算试做,所以来妳家先试吃。
    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回覆刪除
  8. So sweet, 祝福你和你的他幸福快乐!^^
    这个蛋糕也是在list 里,看起来好好吃!

    回覆刪除
  9. 你十年,我可是你的一倍多呢。。哈哈
    那个戴椰壳手环的手,几可爱呢,
    我的目光只有那只手。。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