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花生蔗糖汤圆 Happy Winter Solstice


祝大家冬至快乐。。。Happy Winter Solstice!


今天下午才搓汤圆,才拍照。。跟时间赛跑。。还好是我跑赢了!但是好累哦!
大粒的汤圆,裹入了花生碎,是妈咪我自个儿完成的,
小粒的汤圆,有原味和加了可可粉的,是妈咪我和我家的哥哥,一起联手完成的,
我家的哥哥第一次搓汤圆,很开心很兴奋,而且还搓到很圆很漂亮也,真棒!
吃的时候一直在那跟弟弟说,这是哥哥搓的汤圆,很好吃hor。。
妈咪我听了在一旁偷笑,觉得好可爱哦!哈哈!

因为我家的弟弟在睡觉,所以没能参与一份哦,下次有机会吧!


甜汤底只是清水,蔗糖和班兰叶煮至糖溶和班兰叶飘香而已,
最简单的之味,乃是吃不腻的之味!





材料与做法

糯米粉 - 200g
烧水 - 160g
可可粉适量

糯米粉加入烧水用刮刀拌匀,再用手搓揉成光滑的面团,待凉使用。
然后取少许面团加入适量的可可粉揉均匀即可。

馅料

花生碎 - 100g
原蔗糖 - 40g
葡萄籽油 - 20g

搅拌均匀备用。

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小块然后按成碗状,加入花生馅料,慢慢包裹搓揉成圆形,
无馅的就直接搓圆,然后一起用湿布盖着,
准备一碗加了冰块的水,和煮滚一锅水,再次搓圆汤圆,然后直接加入滚水里煮熟,
待汤圆浮起就捞起放进冰水里,完全冷却了才捞起,然后淋上甜汤底即可享用。

煮好汤圆马上过冷水是要让汤圆更有口感,更有弹性。

甜汤底

清水,原蔗糖,班兰叶

煮至糖溶和班兰叶飘香即可熄火。


完成!


4 則留言:

  1. 我来吃汤圆了,因为妈妈去旅行,自己又懒得动手, 所以没得吃, 呜呜呜

    回覆刪除
  2. 吃了汤圆,圆圆满满,幸福美满。
    冬至快乐,圣诞快乐!

    回覆刪除
  3. 我昨晚才吃到一粒蕾莎汤圆罢了!!看见你的汤圆,我更想吃了!!!^^

    回覆刪除
  4. 迟来的冬至快乐, 再来也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