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酒渍葡萄干磅蛋糕(分蛋式) Rum Raisin Pound Cake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幸福安康!
Merry Christmas!



虽然没有特别的庆祝圣诞节,但是学会烘焙之后,每年都会做这个酒香磅蛋糕,
无他。。。纯粹应节。。。哈哈哈!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自己喜欢吃啦,只是平时不太敢做来吃,因为怕会控制不了吃太多,
所以只好趁圣诞节来临才做来吃,除了应节,还可以来点圣诞的气氛!


这个酒渍葡萄干,已经渍了有一年多,我只能说,朗姆酒与葡萄干已融为一体了!
一年多前,因为“贪心”,渍了一大罐的葡萄干,平时又很少做相关烘焙,
所以才会不小心,误打误撞的渍了一年多。。。哈哈哈!


因为如此,每一颗葡萄干都充满了浓浓的朗姆酒香味,我个人觉得更香更好吃,
加上分蛋式的做法,松松软软的磅蛋糕体,除了我大爱,孩子也是大爱啊!
特地留了一杯的磅蛋糕,在表面淋上渍葡萄干的朗姆酒,然后冷藏个两三天再享用,
哇。。。那个酒香味真的是有够赞的啦!不过只是妈咪我一个人享用而已啦!哈哈哈!









材料与做法

(A)
蛋白 - 4个(Omega蛋)
原蔗糖 - 70g

(B)
有盐牛油 -200g(我用Lurpark)
细砂糖 - 70g
蛋黄 - 4个(Omega蛋)
低筋面粉 - 200g
渍葡萄干的朗姆酒 - 20g

(C)
酒渍葡萄干 - 200g
捞起稍微挤干,加入适量低粉(份量外),让葡萄干外层均匀的裹上低粉备用。

此份量可做10个纸杯磅蛋糕。


温度

 以170度,上下火,我烤了30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材料(A)的蛋白以快速一口气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原蔗糖,
继续搅打至提起蛋白霜时有1寸的长度备用。


牛油加入细砂糖用打蛋机搅打至发,蓬松状,
加入蛋黄继续用打蛋机搅打均匀,切记搅打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
分两次加入朗姆酒搅打均匀,直接筛入低筋面粉,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最后分2-3次加入打发的蛋白霜,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加入酒渍葡萄干稍微翻拌,然后倒入纸杯,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待凉即可做装饰,或者可以淋上少许的朗姆酒在磅蛋糕表面,
然后收在盒子盖紧,冷藏两三天后才吃,有别与另外一番风味!


学校假期,真的是宝贝当模特儿的最佳时期!
而且宝贝好乖哦,好会配合妈咪的诸多要求!
宝贝,你好棒,妈咪爱你哦!








 完成!

 

This post is linked at Cook and Celebrate: Christmas 2015 
hosted by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19 則留言:

  1. 好漂亮, 好吸引的一组照片, 大爱^^
    Merry X'ma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姐姐大爱,开心!
      圣诞节快乐哦!

      刪除
  2. 哇~照片拍得超美的。
    看你说的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也感觉自己在吃着满满酒香味的磅蛋糕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今天我去烘焙店才看到这个muffin杯子。。。。。 好喜欢哦。。。
    我也祝你和家人有个愉快的节日... Merry Christmas ~~

    回覆刪除
  4. 照片和蛋糕我都喜欢!
    Merry Christmas !!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大家一样,圣诞节快乐。。。*^_^*

      刪除
  6. 回覆
    1. 谢谢,大家一样圣诞节快乐。。。*^_^*

      刪除
  7. 照片拍得好有feel, 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回覆刪除
  8. 你从哪里搬一个树桐回来呀!好美哟!
    好有意思的一组照片,真漂亮!

    回覆刪除
  9. 谢谢,我老公的朋友在路边搬给我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I love your pound cake and that they come in small individual portions. Perhaps if I had something like this I would not over eat! Thanks for sharing :)

    回覆刪除
  11. Hi Sharon,

    Happy 2016! Sorry for my late visit...

    These little pound cake look very impressive.

    Zo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