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香蕉炼奶优格麦芬 Banana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Yogurt Muffins


清香蕉的最后一个香蕉麦芬,呵呵!
在我家除了吐司面包,做得最多的就是戚风蛋糕和麦芬!
无他,就是爱吃!


会有这个麦芬的出现,是因为有两个的刚刚好,
第一个是香蕉,刚刚好剩下所需份量,
第二个是原味优格,刚刚好剩下50g,
因为这样我就刚刚好有这个动力,来完成这个麦芬。


最喜欢加入香蕉和优格制作的麦芬口感,松软又湿润,
最喜欢还有余温的麦芬,和那烤得香香酥酥的表皮,
至于那撒在麦芬表面的核桃,烘烤过后是又香又脆又好吃,
我家的小吃货可是喜欢极了呢。。。哈哈!



材料与做法

(A)
鸡蛋 - 50g
原味优格 - 50g
葡萄籽油 - 30g
赤黄砂糖 - 15g
海盐 - 1/4小匙
炼奶 - 20g
熟透香蕉泥 - 100g

(B)
低筋面粉 - 100g
泡打粉 - 1小匙

以上粉类搅拌均匀备用。

(C)
核桃碎 - 适量

模具

纸杯 - 4个

温度

180度,上下火,25-30分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香蕉泥,原味优格。


材料(A)依次序倒入大碗里,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材料(B),由底往上翻拌至面粉全部湿润,
然后倒入纸杯里,再加入材料(C)在面糊上,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待微温或者全凉了即可享用。

虽然麦芬面糊看上去比较粗糙和有颗粒,但是不要再继续翻拌了,
以免麦芬面糊产生筋度,影响其口感。
而且拌均匀的面糊最好马上烘烤,麦芬才会充份的膨胀,才会好吃!





~ENJOY~


10 則留言:

  1. 集合几个刚刚好,就是一种缘分。
    随缘而作,自然不过。
    满分香香,照片美美,
    赞!

    回覆刪除
  2. 有香蕉又有优格,这个马芬肯定好好吃,好诱惑好想买串香蕉回家!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香蕉给我做烘焙多过直接拿来吃的。。。哈哈!

      刪除
  3. 加了优格的小蛋糕,口感特别好,我也有点想念了
    楼上的姐妹,香蕉吃不完的话,就送我两根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楼上的两姐妹,一起都做吧。。哈哈!

      刪除
  4. 终于不必再吃戚风蛋糕了。。。嘻嘻!
    但是哦,只有4个。。只够你一家4口叻!我的份叻。。。55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来,我家还有两粒戚风,我请妳吃戚风。。。咔咔咔!

      刪除
  5. 最近特别懒,家里的香蕉都是直接吃,看到妳家的满芬,我好想再去买香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懒惰就是做麦芬的好时机,香蕉的烘焙,不管怎么做都是好吃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