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黑芝麻戚风蛋糕(黑芝麻酱) Black Sesame Chiffon Cake


最近在脸书频频看到好友们做黑芝麻的蛋糕和面包,我是越看越受不了,
刚巧之前买了一罐黑芝麻抹酱,快手快脚的先来烤个戚风蛋糕!


加了黑芝麻抹酱和烤香的黑芝麻,蛋糕真的很香,
吃的当儿还咬到粒粒香香的黑芝麻,很有口感。。
这也是我目前最后一个戚风了,我是还没烤腻和吃腻,只是看腻了!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4个(低胆固醇蛋)
葡萄籽油 - 40g
黑芝麻酱 - 20g
清水 - 60g
低筋面粉 - 70g
烤香的黑芝麻 - 适量,随个人喜欢

蛋白 - 4个(低胆固醇蛋)
原蔗糖 - 60g

模具

18cm戚风中空模

温度

 以170度,烤35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葡萄籽油加进蛋黄里搅拌均匀,加入黑芝麻酱和清水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低筋面粉,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加入烤香的黑芝麻稍微拌一拌,
面糊切记翻拌过度,以免面糊起筋,影响口感。

蛋白以快速一口气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原蔗糖,继续搅打至提起蛋白霜时有1寸的长度。
蛋黄糊加入1/3打发的蛋白,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才倒入剩下的2/3蛋白里,
同样的也是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即成戚风蛋糕糊,倒入模具即可烘烤。
烘烤完毕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倒扣,避免蛋糕塌陷,
待凉后即可脱模切片享用。

个人喜欢用汤匙或刀在面糊表面划痕,让其在烤的时候,能够“开花”均匀。



~ENJOY~


13 則留言:

  1. 芝麻酱还加上芝麻,蛋糕一点香到不行!

    回覆刪除
  2. 我也对这组合很感兴趣,感觉好像会吃上瘾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欢黑芝麻香味的就会很喜欢!

      刪除
  3. 有黑芝麻醬的咩?我還真沒見過... 原本今天我也想弄這個,看看明天能不能做^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我忘记拍照,在有机店买的。。

      刪除
  4. 我喜欢你的杯子 那里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杯子在卖碗碗碟碟的店买的,大学城的。

      刪除
    2. 大学城 哪里的店 我要去买

      刪除
  5. 您好,我想用芝麻粉搭配22cm中空模,請問食材份量該如何調整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黑芝麻酱,其它材料乘以1.5,六粒蛋22cm模刚刚好的,然后面粉部分换一些去黑芝麻粉,大概10-20g,自己喜欢。。(^_^)

      刪除
  6. 如果换成芝麻粉,也是一样20g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减少低筋面粉的份量来替代黑芝麻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