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红豆公仔饼 Red Bean Gong Zai Bing


素素的红豆公仔饼,虽然没有涂上蛋黄,
没有金澄澄的外表,但其味道还是一样的美味无比!


其实在我还在纠结着要不要涂蛋黄时,刚巧冰箱里一粒蛋都没有,
那就将计就计,来个素素的公仔饼吧!


用了莲蓉公仔饼的食谱,把莲蓉换去红豆沙,淡淡的红豆香,也是很赞哦!
我家那个小吃货,很爱吃也!在等待回油的那几天,每天都问可以吃了吗?哈哈哈!
直到第五天,妈咪我说可以吃了,他是兴奋到。。。吃了之后一直说很好吃很好吃,我还要我还要!
其实我是有一点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只有五岁的小孩子,会特别喜欢吃公仔饼。。



材料与做法

面粉 - 525g(我用特级月饼烘皮粉)
糖浆 - 345g
花生油 - 150g
碱水 - 7g
红豆沙 - 225g

1个30g,可做42个。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我没有涂蛋黄,想要涂蛋黄的朋友可根据以上份量。

温度

150度,烤10-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2-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如没涂蛋液就搁着10分钟,再回烤。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用勺子拌均匀,
把容器盖上,放置一旁休面最少30分钟或至不粘手,即可使用。


把面团分割成每个30g,搓圆,放进模子里,用上盖印模那面按压,
取出外壳,然后提起面团,把边边多余的面团拿掉,轻轻拿开上盖印模,
直接把面团放进烤盘,待完成后即可烘烤,
以150度,烤10-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涂上蛋液(10分钟),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2-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没有涂蛋黄的朋友就直接搁着,再回烤。






烘烤完毕,我就是这样放在室温,盖着搁置一天(24小时),才收进盒子,
待五天回油时才享用,更美味,也最美味!

温馨提示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
刚烘烤好的公仔饼是比较硬,待1-3天回油变软后,就可以享用了。
公仔饼放在网架上散热,隔天就可以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
这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回油后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
烘烤得干不潮湿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好几个星期或更久。


~ENJOY~


6 則留言:

  1. 哈哈哈 ,,,,好快哦。感觉佳节又来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就做,也是要谢谢妳的好分享,我才可以变变变。。。呵呵!

      刪除
  2. 我还真的没看过这种模子,印出来的公仔饼很讨喜,喜气洋洋。。

    回覆刪除
  3. 中秋又到了。。。不好吓我啦! 我。。以为我又老了一岁了, 嘻嘻!
    小灯笼似的公仔饼, 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还没还没。。。别紧张,哈哈哈!
      谢谢May。。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