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车打芝士戚风蛋糕 Cheddar Cheese Chiffon Cake


最近总爱做四粒鸡蛋大小的戚风蛋糕,所以特地再去买了一个18cm的中空模回来,
反正烤一粒也是一样烤,烤两粒也一样是烤,现在一次过烤两粒,省时省电还省力呢!


第一次用车打芝士做蛋糕,没想到居然是那么的美味,
咸咸香香又非常松软的口感,真的是吃一片不够咯!
顿时觉得只做四粒鸡蛋的份量,不够吃!哈哈哈!





材料与做法

(A)
有盐牛油 - 40g
牛奶 -35g
车打芝士 - 3片,60g

(B)
原味优格 - 50g
蛋黄 - 4个(Omega蛋)

(C)
低筋面粉 - 70g

(D)
蛋白 - 4个(Omega蛋)
细砂糖 - 60g

模具

18cm戚风中空模

温度

 以170度,烤35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材料(A)隔水煮溶至均匀无颗粒,材料(B)搅拌均匀,
然后材料(A)(B)混合搅拌均匀,直接筛入材料(C)翻拌均匀,
面糊切记翻拌过度,以免面糊起筋,影响口感。

材料(D)的蛋白以快速一口气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提起蛋白霜时,尖尖的部份有1寸的长度。
蛋黄糊加入1/3打发的蛋白,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
才倒入剩下的2/3蛋白里,同样的也是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即成戚风蛋糕糊,
然后倒入模具即可烘烤,烘烤完毕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
然后马上倒扣,避免蛋糕塌陷,待凉后即可脱模享用。

个人喜欢用汤匙或刀在面糊表面划痕,让其在烤的时候,能够“开花”均匀。



~ENJOY~


13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欢车打芝士的戚风,咸咸香香很美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越吃越香。。。停不了!哈哈!

      刪除
  2. 我很久,没烤戚风了。。了。。。了。。。

    回覆刪除
  3. 这个淡黄色好吸引人啊~~

    回覆刪除
  4. 我買一大塊那種喔!一樣切60g就可以了是嗎?😍😍😍

    回覆刪除
  5. 嗯啊,份量一样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6. 我没做过车打芝士的戚风, 请我两片下午茶, ho boh?

    回覆刪除
  7. Hi,我这两天尝试了你的这个食谱。可是两次都是在蛋黄糊和蛋白霜混合的时候,蛋白霜就消泡了。请问为什么会这样呢?而且是我的蛋白霜很确定有打到硬性发泡的情况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白霜不需要打到硬性,湿性就可以了,这样比较好翻拌均匀。
      芝士口味的蛋糕在混合时是比较容易会消泡的,所以蛋白打发的程度也是很重要,当然有时候毫无预兆的就会消泡得不明不白,我曾经试过如此,也想过是不是鸡蛋的问题呢等等等等。。。
      后来停几天不去做,再换一个心情再做,就成功了哦!所以妳的问题,具体我给不了妳一个答案,因为我看不到妳的制作过程。。O(∩_∩)O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