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我的私房粽~~~红豆沙肉粽,咸蛋黄肉粽,眉豆肉粽,传统肉粽


来,吃粽子咯!
有红豆沙肉粽,咸蛋黄肉粽,眉豆肉粽和传统肉粽,你喜欢哪一种啊?
我。。。都喜欢啊!


 红豆沙肉粽

之前做的红豆沙还剩下300g,家婆说可以搓圆加下去一起裹,说是潮州人喜欢吃的。
而我也很期待那甜甜的红豆沙和咸咸的馅料,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试吃了之后,哇~~~果然有擦出很强烈的爱火花也!太有惊喜了!


看到吗?红豆沙与馅料的火花,爱得多痴缠啊!哈!


咸蛋黄肉粽

这是众多人很爱很爱的肉粽,咸蛋黄的香和沙沙的口感,最让我难以抗拒!
即使咸蛋的价格贵得不得了,还是会购买,裹入粽子里!


黄澄澄的咸蛋黄,真让人受不了。


眉豆肉粽

在糯米里加入眉豆的眉豆肉粽,是我一直以来很爱很爱吃的,
很喜欢咬到眉豆甜甜又香香的口感,总觉得眉豆会让传统肉粽的口感,更上一层楼!

材料与做法请按这里,跟往年一样,我负责炒料,家婆负责裹,我们还是合作愉快!
今年,我有学着裹哦,但是就那仅仅的十多粒。。。呵呵!

今年裹的肉粽没有很多照片,因为我。。。我。。。我。。。呜呜呜~~~~
不小心把还没有存进电脑,相机记忆卡里的部分照片,给删除掉啦。。。找不回啦!
剩下的就是以上几张,心慌+心痛!

完成!


4 則留言:

  1. 我喜欢用新鲜的棕叶来裹粽子。。特香!
    没吃过在肉粽里加入红豆沙,但我先生说他在汕头吃的潮州粽就是如此的,他吃不惯。。哈哈。。
    我很喜欢在米粒里加红豆粒,偶尔也会加眉豆呢!可惜今年忙,都没裹来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特香!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加红豆沙的粽子,很好吃啊,我很喜欢。。。
      我最喜欢加眉豆,最爱。。。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