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鲜橙蔓越莓戚风蛋糕(君度橙酒) Orange Cranberries Chiffon Cake(Cointreau)


不知是否停太久没做戚风了,最近一直都想着做戚风,呵呵!
我想应该是吧。。。想念,想做,想吃。。。也想拍!


鲜橙口味的戚风做了很多次,但是加入君度橙酒和酒浸蔓越莓干的,还是第一次!
在烤的当儿好香哦,烤考好后也是好香哦,待隔天脱模切片时更香哦!
一拍好照片马上吃了一片,真的好香好好吃哦!忍不住再来了一片。。。。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4个
葡萄籽油 - 40g
君度橙酒 - 20g
鲜橙汁 - 40g
橙皮削 - 1小匙
特幼超低筋面粉 - 70g

蛋白 - 4个
原蔗糖 - 60g

酒浸蔓越莓干 - 30g

蔓越莓干加入君度橙酒预先浸泡最少一个小时或至入味,然后挤干剪小,
加入适量的低筋面粉,让蔓越莓干外层都均匀的裹上一层粉,
这是要避免蔓越莓干加入蛋糕糊里,烘烤时都沉淀在底部。

模具

20cm戚风中空模
18cm也是可以。

温度

 以170度,烤35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葡萄籽油加进蛋黄里搅拌均匀,加入鲜橙汁,君度橙酒和橙皮茸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低筋面粉,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面糊切记翻拌过度,以免面糊起筋,影响口感。

蛋白以快速一口气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原蔗糖,继续搅打至提起蛋白霜时有1寸的长度。
蛋黄糊加入1/3打发的蛋白,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才倒入剩下的2/3蛋白里,
同样的也是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
最后加入蔓越莓干稍微翻拌均匀,即成戚风蛋糕糊,倒入模具即可烘烤。
烘烤完毕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倒扣,避免蛋糕塌陷,
待凉后即可脱模切片享用。

个人喜欢用汤匙或刀在面糊表面划痕,让其在烤的时候,能够“开花”均匀。



完成!


15 則留言:


  1. 蛋糕还是一贯美美呈现,不愧是戚风皇后哦!
    哈。。。。哈。。。。。
    前几天才来你家借戚风食谱呢,谢谢你详细的分享,
    让我也做了个养眼的五彩戚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安迪漾。。。哈哈哈!
      期待安迪漾完美的分享哦。

      刪除
    2. 我已经分享了,欢迎你过来指教。

      刪除
  2. 君度橙酒做的蛋糕一定很香,可我跑了几家卖酒专店,都找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很香,我是出国回来在机场里买的。。

      刪除
  3. 闻到香橙味来了,差点就错过了戚风皇后的戚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呀。。。别这么说,我会不好意思的啊。。。哈哈哈!

      刪除
  4. 漂亮,长长都是美图。一级棒哦~

    回覆刪除
  5. 照片是越拍越美了,看了真喜欢。
    加了橙酒,味道肯定更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黛丝赞美。。有浓浓又清香的鲜橙味,我和家人是非常喜欢。

      刪除
  6. 请问这酒还可以做什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您好,可以拿来做甜点或烹饪,饮用,但我只是拿来做蛋糕。。

      刪除
  7. 好漂亮! 请问, 如果 我只有 一个23cm的戚风空中模器, 材料需要增加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谢谢呀。。(^_^)
      23cm的模,大概可以做七或8粒蛋的份量,可能8粒蛋会满一些。。
      其实不增加也行,只是蛋糕会很矮,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