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日式超软双色吐司 (低温发酵32小时) Japanese Super Soft Toast(Low Temperature Fermentation 32 Hours)


这吐司的配方,爆发力也太强了吧!
烘烤完毕掀开锡纸一看,哇哇哇!怎么爆成这样啊!吓了一跳呢。。。


看见小蛋糕分享了几次,看见脸书好友的好评,刚好目来马上打了双份面团,进行低温发酵。。。
因为没有空所以面团冷藏了32个小时,当然冰箱要够冷啦,避免面团发酵过度!
一份做成甜面包,一份就做成这个双色吐司。


拍完照片忍不住马上吃了一片,哇哇哇。。。这也太好吃了吧!
很久时间没有吃到低温发酵的吐司,那口感真的太棒了,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好吃归好吃,这配方的糖会高一点点,牛油也会高一点点,当然卡路里也是会高一点点。。
而且加了蛮多的低粉,面团会比较粘手,但是经过发酵后面团就不粘手了!

因为面团很粘手,所以就私讯问了小蛋糕,要谢谢她的解说。




日式超软面包体配方取自小蛋糕


材料与做法

我用300g X %
日本高筋面粉 - 78.12% (235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21.87% (65g)
奶粉 - 7.5% (22.5g)
即溶酵母 - 1.87% (5g)
原蔗糖 - 18.75% (56g)
海盐 - 1.25% (4g)
全脂牛奶 - 50% (150g)
全蛋 - 15.62% (46g)
无盐牛油 - 18.75% (56g)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56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慢慢加入。

可可粉 - 10g,加入15g的热水搅拌均匀备用。

模具

450g三能吐司模

温度

170度,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面团揉好后分成两份,一份滚圆放进盒子,一份加入可可揉均匀然后滚圆放进盒子,
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以低温发酵最少12个小时(我放了32个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低温发酵了32小时,冰箱要够冷才不会发酵过度,
我是直接分割整形。


原味面团和可可面团分别杆成长方形,把可可面团叠在原味面团上,慢慢再卷成圆柱体,
然后收口朝下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发酵至9分满,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脱模,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烘烤完毕,掀开锡纸看到吓了一跳,这方子的爆发力太强了啦!





~ENJOY~


16 則留言:

  1. 哇,高个子吐司,爆发力太强了!
    请问面团二次发酵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晚上11点从冰箱拿出然后直接整形,面团还是冷的,室温大概发了要1个小时半才烘烤。
      我放置室温,用盖菜的盖着,进行发酵,空气流通会发比较快。

      刪除
  2. 漂亮,我最喜欢这种爆头的土司,好想吃呢 :)

    回覆刪除
  3. 好喜欢这种爆发力,就是喜欢吐司长得高高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4. 爆得高高的吐司太漂亮了, 劲啊!

    回覆刪除
  5. 好漂亮的吐司,谢谢分享,等我有空也来试试 :)

    回覆刪除
  6. 这也……大厉害了!真美!

    回覆刪除
  7. 好高也很漂亮的吐司。怎么每片都能切的那么整齐。羡慕

    回覆刪除
  8. 哇,很高大威猛的吐司!!
    这个食谱,我还是看着。。。看着。。。看着。。。看着。。。看着

    回覆刪除
  9. 真的是漂亮到没有得顶咧,看照片都觉得它很soft咯。赞~

    回覆刪除
  10. 又是一款美味的面包, 厉害厉害!

    回覆刪除
  11. 谢谢大家都赞美和喜欢。。。开心(∩_∩)

    回覆刪除
  12. 我好喜欢妳的作品!我是新手,请问拿出后不用排气吗?可以做好面团后直接造形放入吐司模,放进冰箱给它发酵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您的喜欢。。
      从冰箱拿出后,排气,分割,整形。
      不可以先整形才低温发酵,因为从冰箱取出面团时,面团表面会冒出大气泡,影响美观。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