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印度黃糖開花饅頭


在谷歌无意间看到这个开花馒头,马上收食谱,然后择日也来做,
结果我的开花馒头开花不开花的,跟作者的成品比较,差很大咯!


虽然没开花成功,但是馒头口感却出奇的好吃,
我想應該是加了低筋麵粉的關係,饅頭口感柔軟細緻帶點Q,
加上香香的印度黃糖,真的是會一個接一個的吃不停。


印度黃糖是朋友給我的,我就捏了一點點來試味道,
入口的第一個感覺是,怎麼有點帶鹹的啊!
等等再試多一口,就比較不會了。。


其實這譜跟我慣用的食譜差不多是一樣的,只是這食譜沒放油而已,
無論如何,總的來說,開花饅頭,非常好吃!







材料与做法

(A)
印度黄糖 - 70g
热水 - 50g

(B)
清水 - 9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C)
包粉 - 125g
低筋面粉 - 125g
海盐 - 1g(1/8t)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材料(A)搅拌均匀至印度黄糖溶解,倒入材料(C)里。


材料(B)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C)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发酵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揉好的面团滚圆放进钢碗里,用保鲜膜包着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
需时1个小时上下。


然后取出面团再一次揉面排气至光滑,然后分割成3份,即可开始整形。


面团滑面朝上,如图杆开,反面,再杆开,从右边如图卷起,
 再用双手搓均匀,如图叠起,然后稍微揉几下好让面团可以有些许粘合。


扯面。


 扯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扯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蒸笼盖坏了,所以才会包着布。


一堆开花不开花的馒头。。
食谱参考自这里,不过作者是没2发的,而我一时没注意竟然2发了,所以馒头不是很会开花!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