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全蛋海绵蛋糕 Sponge Cake


久违的全蛋打发海绵蛋糕,很浓郁的蛋香味儿,
我和孩子都很喜欢😋😋😋


我特别喜欢原味海绵蛋糕那超浓郁的蛋香味儿,
更喜欢配着苦苦无糖的咖啡乌吃,一口海绵蛋糕,然后一口咖啡乌。。。
简单,传统,原汁原味,没有过多的"华丽杂味"参杂其中,
也深深体会到,其实让人心心念念的美味,也可以很简单😊


不过呢,喜欢者觉得那是蛋香味,不喜欢者则觉得那是蛋腥味。。哈哈😄
其实这海绵蛋糕,我是"被逼"而做的,本想做的是原味相思蛋糕,
结果。。。在分蛋的过程不小心打破了蛋黄,又是捞不起来那种,
一气之下直接做成全蛋海绵蛋糕😅😅😅


不过后来想想其实这也是好的,因为我是想做很久了,只是碍于懒惰打全蛋,
现在终于圆了一个小小的计划,感觉很棒,也会开心😁
所以希望接下来,会越来越勤劳,努力打败懒惰大神去😆😆


至于这海绵蛋糕的口感,还是得说一说,
我个人是觉得很松软很绵密,很好吃!
所以我一共做了两次,第一次用普通蛋,蛋糕体就普通的黄而已,
第二次用的是吃玉米的鸡的蛋,所以蛋糕体特别的黄,
就是这组照片里的色泽,金黄金黄的,多吸引人啊!


材料与做法

室温鸡蛋6颗 - (大概300g++)
细砂糖 -12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180g
溶化的牛油 - 50g
清水 - 50g

清水加入溶化的牛油里搅拌均匀备用。

模具

8寸心形脱底模 - 可铺纸,或者抹牛油撒粉。
我懒惰,所以是什么都没有放和抹。。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80度,单上火中层,30分钟,转160度,上下火,15-20分钟或至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细砂糖直接倒入鸡蛋里,然后马上启动搅拌机,以快速搅打至发呈乳白色。
(我大概在6-7分钟之内就搅打至发)


提取面糊时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切记!全蛋打发程度一定是要很顺滑的流质性,蛋糕才会松软,
如果打得太硬,成品就会比较结实,属个人经验。
打发的时间也是要视多少颗鸡蛋而定。


分4次筛入面粉,以搅拌机慢速搅打3-5秒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重复至完成。


然后用刮刀把边边底部翻拌均匀。

打发的全蛋加入面粉时,不用担心用搅拌机搅打面糊会消泡,
因为没有加入油脂材料,面糊是不容易消泡的。
而且个人觉得用搅拌机混合蛋糊和面粉,较为方便过用刮刀,至少不会搅拌过度。


取一些面糊加入牛油的碗里混合均匀。


才倒入剩下的面糊里翻拌均匀。


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


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敲一下模具散热,
无需倒扣,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在这之前还做了一粒8寸圆模的,糖是140g,刚刚好有甜,
而心形的糖是120g,刚刚好甜,我个人比较喜欢。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