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双色肉松馒头卷


做了無數次,還是沒能達到自我滿意的標準,
看似簡單的做法,為毛做起來那麼難😅


在臉書看到很多網友都做了,而我跟著風也做了,
眼看網友們做的都蠻美,就以為應該很容易做吧!
結果不然。。做了四五次。。還是沒拿捏好,有點抓狂了!
而這次做的也沒有很美,但已經是這麼多次中最美的了!


而媽咪我也耍點心機,特地卷入了肉鬆,這樣就不怕我家的哥哥與弟弟不要吃了,
因為當他們看到雙色的饅頭,他們一定會問這是什麼口味,媽咪我只要說裡面加了肉鬆,
他們倆就會很高興,然後就會很甘願的吃了,哈哈哈!









材料与做法

原味面团
(A)
清水 - 7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125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5g
植物油 - 5g

红麴口味面团
(A)
清水 - 75-8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122g
红麴粉 - 3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5g
植物油 - 5g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
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面团各自分割成6份,滚圆备用。


各自取一份面团如图杆开,然后叠在一起,继续杆开。
颜色不分先后,各自喜欢,因为成品做出来也没差的。


由上往下卷起,然后稍微按压一下面团,对折一半,然后如图切一刀。


打开面团,如图杆开成水滴状,反面,放上肉松,由上往下卷起即完成。


卷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卷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做了几次,这次是最美的了,但跟老师做的相比,还是差得远了!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蒸笼盖坏了,所以才会包着布。








~ENJOY~


2 則留言:

  1. 看了老师的视频,我也心痒痒😁
    我看过fb人家做过,真心觉得你做的最漂亮了,
    麦hiam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莎莉,做啦,很過癮的😆
      看真的很容易咧,做就知道不然了😅
      但是不要hiam還是可以看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