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双色千层馒头


想做很久的千层馒头造型,终于也做了!
看着看着都不舍得吃了呢!


其实,我家的哥哥已经“投诉”很久没吃馒头啦,他说他很想吃了,
但碍于他妈咪的目还没有来,一直不甘愿做,所以我家的哥哥可怜了好久。。哈哈!
那天突然目就来了,所以赶紧揉面团去,免得目走了又不想做了😆


揉了双色面团,以千层酥月饼的做法来做成馒头,简易快速又漂亮,
我和孩子们都很喜欢,我甚至还有点不舍得吃,
不过因为接下来做太多馒头了,所以千层馒头还是给我们三母子扫完了😂
接下来会有很多换汤不换药的馒头和照片会分享,
敬请期待,陆续有来😅





材料与做法

原味面团
(A)
清水 - 7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125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5g
植物油 - 5g

可可口味面团
(A)
清水 - 75-8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115g
可可粉 - 10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5g
植物油 - 5g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因为我增加了可可面团的可可粉,而可可粉的吸水量也蛮高,
所以我也增加了些许水份,这是避免可可面团过干。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
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面团各自分割成4份,滚圆备用。


各自取一份面团如图杆开,然后叠在一起,继续杆开。
颜色不分先后,各自喜欢,因为成品做出来也没差的,
只是最外那层是原色还是可可罢了。


我是反复反来反去前后杆开,大概30cm长(上下),如图由上往下斜卷呈条状。


再用双手搓均匀,然后竖着放,杆开,由上往下卷起。


切成对半,即完成了


切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切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蒸笼盖坏了,所以才会包着布。


转圈圈。。圈圈转。。看了会不会眼花啊。。哈哈!


咬着咬着。。拍一张。。切着切着。。拍一张








~ENJOY~


4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