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黑芝麻双色刀切馒头 Black Sesame Steamed Buns


很久沒做這種刀切饅頭,看著還蠻清晰的雙色紋路,
還蠻有滿足感的,有開心😄


待隔天早餐,迫不及待的蒸熱一個來啃,覺得還不錯,越咬越香!
至於孩子呢,切片了就沾上甜甜的雞蛋糖液,再慢火煎至有點金黃焦香,
這個簡易家常小時候的最愛吃做法,是我家哥哥與弟弟的最愛哦!


對於製作饅頭,我是屬於比較隨性的,不喜歡受約束,
勤勞又記得的時候會三折桿卷,懶惰又忘記的時候就不折直接桿卷,
再說,我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成品不錯吃就好😅😊





材料与做法

原味面团
(A)
清水 - 7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80g
普通(中筋)面粉 - 45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0g
植物油 - 5g

黑芝麻口味面团
(A)
清水 - 75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80g
普通(中筋)面粉 - 35g
(自磨)黑芝麻粉 - 10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0g
植物油 - 5g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和普通面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最近天气超热,有减少了少许即溶酵母的份量。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发酵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我是先杆开黑芝麻面团,才杆原味面团。
黑芝麻面团抹上一层水份,才把原味面团给叠上,再稍微杆均匀,


由上往下慢慢卷起,再稍微用双手轻轻搓揉均匀,然后切成6份。


切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蒸笼盖坏了,所以才会包着布。


切片的饅頭準備沾上甜甜的雞蛋液煎咯。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