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黑糖蜜花卷(馒头)


认识我的朋友看到我分享馒头,
应该知道我和馒头之战又要开始了。。😂


离我远去已久的馒头精神,历经千辛万苦,排除万难,终于赶走懒神把他给唤回来了。。 
但是这令人又爱又恨的馒头精神,要就不回来,一回来就把人家搞得差点就疯了。。 
我跟自己说,下次你再远走高飞,我决定不留你了。。


这次的再战馒头,依旧不能完全掌握,有好有坏。。
但我有拍照分享的,都是看得和吃得(好吃)的,
而这黑糖蜜花卷,虽然减水减油减糖,但是美味却不减,
淡淡的黑糖蜜香味,柔软有口感,我和孩子都好喜欢呢!






材料与做法

(A)
清水 - 135g
即溶酵母 - 2.5g

(B)
包粉 - 125g
普通面粉 - 125g
海盐 - 1g(1/8t)
黑糖蜜 - 25g
植物油 - 5g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10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面团擀成长方形,抹上一层植物油。


 由低往上卷起,如图切段(14小块),取两小段上下叠着,
用竹签在中间部份往底部按下去,取出竹签,即完成花卷。


 整形好的花卷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发酵至1.5倍大(不要超过2倍),
这次因为天气凉,所以用了30分钟来发酵,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