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水果鲜奶油可可蛋糕 Fruits Cake ~ 新手也能顺利完成简易的水果鲜奶油蛋糕!


#丢回12052019#
祝福。。我的节日,他的生日。。快乐


我家哥哥的生日和母亲节刚巧碰在了一起,所以理所当然的就得一块儿庆祝了,
特地做了两个造型的蛋糕装饰,让哥哥选看喜欢哪一个,结果哥哥选择了裸蛋糕,
我问哥哥为什么,哥哥说因为水果比较多。。哈哈哈!
也因为我家的哥哥与弟弟特别钟爱水果蛋糕,所以每次都只做我家最畅销的水果鲜奶油蛋糕!


我觉得水果鲜奶油蛋糕是最容易做的,初学者轻轻松松的就可以完成,
比如说我好了,一年才做那几粒,手工有限,所以要求不要这么高的话,还是可以见人的。
重点是自家做的,不甜不腻新鲜又好吃,吃惯自家做的,还真的吃不惯外头买的了!


一个六寸可可戚风蛋糕体食谱

蛋黄 - 3个
植物油 - 30g
清水 - 45g
低筋面粉 - 47g
可可粉 - 10g
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拌均匀备用。

蛋白 - 3个
柠檬汁 - 1/4小匙
细砂糖 - 45g

装饰材料

植物性鲜奶油 - 100g - 150g(一个蛋糕的份量)
新鲜水果 - 种类随个人喜欢
巧克力粒 - 随个人喜欢放或不放

模具

6寸圆形脱底模 - 1个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以180度单上火预热烤箱最少15分钟,
面糊放在中下层烘烤30分钟,再转至160度,上下火继续烘烤20分钟,或至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做法过程图请按原味戚风蛋糕


蛋黄糊做法

蛋黄加入油脂搅拌均匀,加入清水搅拌均匀,直接筛入面粉,翻拌均匀备用。


蛋白加入柠檬汁,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
分3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蛋白打到这程度,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

取出1/3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拌均匀,然后倒入剩下2/3的蛋白里拌均匀,即成戚风蛋糕糊,
面糊倒入模具,抹平表面,即可烘烤。烘烤完毕一出炉,在桌子上轻“敲”一下散热,
然后马上倒扣,避免蛋糕塌陷,待凉后即可开始做装饰。


蛋糕表皮和底部。
把蛋糕表皮切掉,剩下的蛋糕体再切割成两片备用。


取一片蛋糕体,抹上打发好的鲜奶油(提起有个顺滑的小弯钩),撒上巧克力粒。
再叠上一片蛋糕体,均匀的抹上鲜奶油,然后就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来做装饰。


裸蛋糕的做法也是一样,只是边边不用抹鲜奶油而已。
左图是内层装饰,右图是表面装饰。


家人,邻居和朋友吃了都说很好吃,我也要卖花赞花香,确实是真的很好吃😁


~ENJOY~


2 則留言:

  1. 请问可以加多10g可可粉吗?如果要味道濃一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我也是有试过放20克,蛋黄糊可能就会浓稠一点,但是没关系的,只是如果太浓稠可以再加多一点点水。
      而且蛋白有加柠檬汁,就不用特别担心蛋白会消泡了,祝您成功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