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酥炸香蕉球 Cekodok Pisang


家里香蕉熟透啦,拿来做香蕉球是最快解决完的,
所以再现香蕉球,好吃哦!


我跟我家的哥哥与弟弟说,妈咪一串卖一块,要买吗?
后来又想想,自家做的香蕉肉这么多,一串卖一块会亏本,所以最后决定一串卖两块,
哥哥看着我不说话,给个眼神我自己体会,
弟弟说那我不吃了,我给个眼神他,让他自己慢慢去体会😂😂


用自发麵粉来制作,香蕉球表皮会有点酥酥的,
不像用普通面粉制作的,表皮很快就软了。



材料与做法

香蕉(红肉蕉) - 400g
自发面粉 - 100g
粘米粉 - 20g
原蔗糖 - 20g
花生油 - 20g

原蔗糖可换成各种糖,加入的份量可视香蕉的甜度而做加减。
花生油可换成其它液体油或者牛油,随个人喜欢。


香蕉压成泥。


加入其余材料,由底往上拌匀均匀,休面10分钟,即可开始炸。


烧热适量油,用汤匙挖取面糊,一匙匙的放入热油里炸,
要不停的翻滚香蕉球,熟透之后香蕉球会浮上来,
捞起放在铺了吸油纸的享用!

火候不宜太大,避免香蕉球外皮上色了里面还没有熟透。


炸好的香蕉球。


拍完照片,大快朵颐去,口口都是满满的香蕉肉,太好吃了!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