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臺式QQ地瓜球 Sweet Potato Balls


久违的地瓜球,也是让人吃不停口,愛不釋手。。
我家的哥哥與弟弟好愛😁😁


做了雙份食譜,拿了一些給鄰居,鄰居說好吃。。
我家的哥哥也是吃了好多,我估计最少都有十多二十粒😂
最近特忙,照片都简单快速拍,做个记录!



材料与做法

橙色番薯 - 600g
细砂糖 - 100g
糯米粉 - 240g
热水 - 100g
水份要视番薯的干湿而加减。
以上食谱份量我分三次搓圆和炸,就是搓好一份先炸,关火以便让油降温,
然后再搓第二份,搓好油都降温了,刚刚好又可以炸了,重复至完毕。
纯属个人做法,仅供参考!

食谱参考这里


橙番薯切片蒸熟备用。
水滚大火蒸10分钟或至熟。


准备好材料就开始制作咯!


蒸好的番薯趁热加入糖,搅拌均匀。


加入糯米粉,慢慢加入热水搓均匀成团。


面团我分成三份,取一份搓成长条,切小块,搓圆。
大小个人喜欢哦!


开中火,下地瓜球泡着油。


待2-3分钟会开始冒小泡。


摇一摇锅或者用勺子稍微翻一下,地瓜球就会自动浮起来。


用勺子不停的反转地瓜球,以便达到均匀的色泽。


当熟透了就捞起,待不烫嘴即可享用。


切记一定要冷油或温油就加入地瓜球面团,油温太高就会炸到不美,不美皱皱的。
图中左边是特地留了起来试大火炸的,结果地瓜球表面皱了,色泽也暗淡,
所以总结就是要油温低的时候加入地瓜球面团,慢慢开始炸。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