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香蕉可可戚风蛋糕


把做香蕉核桃戚风蛋糕剩下一点点的香蕉泥,再做成这双色的香蕉可可戚风蛋糕。
虽然少了核桃的醇香和口感,但却多了份让人无法抗拒的香浓可可之味!


香蕉,核桃,还有可可,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
无论谁搭谁,肯定都是非常的搭,味道口感都是一级的棒!
试过了香蕉搭核桃,当然嘛想要香蕉搭可可,接下来还可以来个可可搭核桃呢!哈!


在我家,不管老老少少,都是非常喜欢戚风蛋糕,可以说是吃不腻的!
至于轻或重芝士蛋糕,相思蛋糕,磅蛋糕,牛油蛋糕等等等等其他的。。。
都是属于很久才会做一次,才会想念吃的。。。因为觉得会腻!



材料与做法

香蕉戚风
蛋黄 - 3个(Omega蛋)
米糠油 - 30g
清水 - 15g
香蕉 - 80g(压成泥)
柠檬汁 - 10g
低筋面粉 - 60g

香蕉泥和清水是一起加入拌匀的。

可可戚风
蛋黄 - 3个(Omega蛋)
米糠油 - 30g
清水 - 45g
低筋面粉 - 50g
可可粉 - 10g

蛋白 - 6个(Omega蛋)
细砂糖 - 90g

蛋白打发后分成两份,分别加入香蕉蛋糕糊和可可蛋糕糊拌匀。
蛋糕糊拌匀后,先倒入其中一份蛋糕糊,稍微抹平,才倒入另外一份蛋糕糊,再抹平即可。
个人喜欢用汤匙柄或刀在面糊表面划痕,让其在烤的时候,能够“开花”均匀。

模具

21cm戚风中空模,较宽较矮型

温度

以170度,烤40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做法请按原味戚风蛋糕



完成!


18 則留言:

  1. 哈哈。。。我正在想如何解决厨房内的香蕉呢。。。看见你这美味的香蕉可可戚风,我就可以学做了。谢谢你Sharon!!

    回覆刪除
  2. 最近Sharon家吹“戚风”哦 :)
    是咯,香蕉和好朋友在一起时味道特别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咯,戚风在我家是吃不腻的,所以比较常做,
      好朋友们在一起,味道真的超棒!

      刪除
  3. 我好想吃啦!!快邮递点来嘛

    回覆刪除
  4. 你这股戚风蛋糕风快要吹到我家了。害我也想吃了。香蕉可可我全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戚风戚风。。。快吹去薇家。。。快。。。O(∩_∩)O

      刪除
  5. 好喜欢、好爱、好钟意、好suka 。。。。。。。 banana + cho 是绝配。还有加上你美好的作品,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celine,谢谢妳喜欢,爱,钟意,suka。。。O(∩_∩)O
      然后hor,妳的每一样成品,我都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O(∩_∩)O

      刪除
  6. 好可口!真想大口大口吃,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婉婉,那妳就大口大口的吃吧,哈哈!

      刪除
  7. 想问威风需要用上火先。然后再用上下火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个人之烤箱功能热度而定。
      我的做法是,中空模就上下火,一个温度烤至熟,如果是圆形模就先上火才上下火,是要避免蛋糕表面爆裂。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