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黄梨苹果果酱(片糖)


大部分的水晶黄梨拿来煮成了黄梨果酱,但是我还特地留了一些,
再加入马蹄苹果一起煮成黄梨苹果果酱,味道可是一级棒哦!


这已是我第二次煮黄梨苹果果酱了,因为太太太美味了,
所以当家里有黄梨出现的时候,我马上就想要再来煮一些黄梨苹果果酱。
加了马蹄苹果,有比较酸一点点,但不是很酸那种,就刚刚好的酸甜,
而且加了马蹄苹果,除了黄梨的香,还有马蹄苹果的清香!
刚好家里也存有几包的片糖,就加入来煮,还可以清一清存货呢!哈哈!



材料与做法


黄梨 - 325g
马蹄苹果 - 300g
片糖 - 150g
柠檬汁 - 20g


黄梨和苹果用搅拌机搅碎,然后倒入锅里,加入柠檬汁与片糖,小火搅拌至片糖溶,
由于黄梨比较多水,会溅喷,比较不好煮,所以刚开始煮的时候建议盖上锅盖。
但需时不时开盖搅拌,避免锅底烧焦,煮至果酱干水浓稠,
趁热装入已经消毒(用烧水煮过)风干了的瓶子里,
盖紧倒扣,可达到真空包装的效果,可以收得更久些。

试过放在室温3个月,果酱都不会变质!
但是一旦开封,就必须放进冰箱保存,避免变质!
而且果酱如果不够甜,其保存期就越短,相对的果酱越甜,其保存期就越长。
但还是随个人喜欢而加减糖的份量,这配方里糖的份量是刚刚好甜的,
如果想要换成各种糖类,请酌量加入,因为不同种类的糖,其甜度有别!



完成!


8 則留言:

  1. 最近我也开始喜欢果酱,这个黄梨苹果酱一定很美味。食谱带走啰。谢谢

    回覆刪除
  2. 我也bookmark了这个食谱。我们家人都喜欢黄梨的味道。

    回覆刪除
  3. 知道你想我, 所以快快过来看看你了!嘻嘻。。
    喜欢喜欢这样的酱啊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欢这果酱♡,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