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椰丝公仔饼~原味~班兰~加料升级版 Shredded Coconut Gong Zai Bing


这是2018年,最后一轮,最后一款,最受欢迎,人人都爱的。。
椰丝公仔饼也!!!


今年做月饼的节奏,因为太多假期的关系,真的是赶到没乐趣,
去年还可以慢慢做,做好还可以慢慢拍照,今年完全不行,
所有的计划因为太多的假期,而捣乱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


无论如何,不管怎样,椰丝公仔饼不能不做啊。。
除了自己想做和想吃的心,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都很期待呢,
所以这些椰丝公仔饼,可是在中秋节当天做的哦,
人家赏月吃月饼,我呢看模做月饼😅😅🤣🤣


升级加料版的椰丝公仔饼,加入白瓜子和黑白芝麻,口感更丰富了呢,
个人觉得还蛮好吃的,很喜欢。。。


椰丝馅的材料与做法


班兰椰丝馅
(A)
新鲜嫩椰丝 - 400g
白糖 - 110g
花生油 - 4T(大匙)
清水 - 40g

(B)
糕粉 - 60g(分次加入)

材料(A)倒入锅里以中火炒煮至干香,
熄火分次加入材料(B)炒均匀至结块,
待凉分成所需份量,捏成小粒备用。

以上糖的份量是刚刚好不甜不腻,无需再减。
班兰椰丝的我分成41份,1份15g。


白椰丝馅
(A)
新鲜嫩椰丝 - 400g
白糖 - 110g
花生油 - 4T(大匙)
清水 - 80g
班兰叶 - 6叶,剪小段

(B)
糕粉 - 60g(分次加入)

材料(A)倒入锅里以中火炒煮至干香,
熄火分次加入材料(B)炒均匀至结块,
待凉分成所需份量,捏成小粒备用。

以上糖的份量是刚刚好不甜不腻,无需再减。
白椰丝的我分成30份,1份15g,剩余的我做成升级加料版的。


剩余的白椰丝我加入了适量烤香的白瓜子和黑白芝麻,分成15份,1份15g。

公仔饼皮的材料与做法


面粉 - 900g(我用特幼低筋面粉)
糖浆 - 600g
花生油 - 180g
碱水 - 3小匙(21g)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
用刮刀拌均匀,然后用布或者保鲜膜盖着休面至不粘手,我大概休面了两个小时.
麵糰先分成15份,1份25g,是给加料升级版的椰丝用的。
其余的面团就分成71份,1份18-19g,是给白椰丝和班兰椰丝用的。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40度,上下火,烤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取1份皮用刮刀按扁,放上餡料,用雙手慢慢包裹均勻,
然後搓成椭圆形,直接放進烤盤里,用手壓式模具印出形狀。


印好,烘烤第一次。


待微涼塗抹蛋液,烘烤完畢。


烤好的椰絲公仔饼底部。


白椰絲和班蘭椰絲的我用這兩個木模,一個大概32g。

网筛加入面粉,然后往木模里均匀的筛上面粉,
再将木模往盘里轻敲一下,敲出多余的面粉,
即可放入面团印出形装。

记得每印一次需重复一次以上动作,避免面团沾粘在木模里!
如果面团真的沾粘在木模里,可以用牙签刮出面团!


取1份皮用刮刀按扁,放上餡料,用雙手慢慢包裹均勻,
然後搓捏成跟模大概一樣的形狀,直接放進木模里按壓均勻。
然后用暗力敲一下模的两边,即可取出印好的魚面团。


金魚的也是一樣做法。。


印好的魚直接放進烤盤里,然後用黑芝麻充當眼睛,烘烤第一次。。
我一時忘了黏眼睛,所以在塗抹蛋液的時候才黏上眼睛。


塗抹好蛋液,烘烤完畢。。


印好的金魚直接放進烤盤里,然後用有機黑豆充當眼睛,烘烤第一次。。


塗抹好蛋液,烘烤完畢。。


隔天椰絲公仔餅也開始回油了。。


這個升級加料版的,好吃極了呢!


班蘭口味的也是棒棒的。。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