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紫薯双色刀切馒头 Sweet Potato Steamed Bun


做好看着这馒头,我有点舍不得吃了,
因为觉得很美。。哈哈!


这次的馒头疯,感觉自己又进步了,也掌握了一些些困扰多年的问题!
原来的原来。。。是这样。。。这要谢谢我Cat姐的随口一提,我总算醒了!
原来就是这样的原来。。。别问我是啥的原来啊。。。😂😂😂




材料与做法

原味面团
(A)
清水 - 100g
即溶酵母 - 2g(1/2小匙)

(B)
包粉 - 200g
细砂糖 - 20g
植物油 - 5g

这是原味面团,紫薯面团额外加入紫薯粉(7g)。
我是用小美揉面团,揉面的时间大概在3-4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所以水的份量要自行拿捏做加减。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揉成光滑的面团,
盖着休面5分钟,灶台上撒一层包粉,如图把面团各自杆开,由上往下卷起,再稍微搓均匀,
切成所需份量大小,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发酵至1.5倍大,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