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核桃白瓜子公仔饼


本来收工不做不拍了,但因为收到脸书好友寄来的罗汉鱼木模,
又再搅搅搅,印印印,烤烤烤,然后拍拍拍去。。。(^_^)


我是因为看到脸书好友做的罗汉鱼型公仔饼,特别漂亮,特别立体,
所以就拜托她帮我买此模,她是帮我买了,但结果是变成她送我,
哎呀呀。。多么的不好意思啊!还要麻烦她寄给我,谢谢妳,Reese Ng。


罗汉鱼公仔饼做好了,刚巧隔天要出游几天,
心想待出游回来公仔饼也回油了,刚刚好可以拍照留念!
拍完照片试吃了半只罗汉鱼,哇!太有口感了吧!
口口都是满满的白瓜子和核桃,香爆了!非常喜欢!







材料与做法

面粉 - 300g(我用特级月饼烘皮粉)
糖浆 - 200g
花生油 - 60g
碱水 - 1t(小匙)

烤香的白瓜子 - 50g
烤香的核桃(切碎) - 50g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用勺子拌均匀,
把容器盖上,放置一旁休面最少30分钟或至不粘手,才加入白瓜子和核桃拌匀,即可使用。
罗汉鱼木模子1个51g,大概可做13个。


做法过程图可以观看这里,莲蓉公仔饼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140度,上下火,烤10-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2-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最后烘烤的时间要视公仔饼的薄厚度而做更改。



~ENJOY~


10 条评论:

  1. 这51g的大鱼鱼上色也很美很均匀
    这个鱼木模很美,头肿了一个包,很可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家叫罗汉鱼。。。哈哈哈!

      删除
  2. 罗汉鱼有可爱吔, 有时间我也想再做这公仔饼呢。

    回复删除
  3. 烤的很美!加了瓜子核桃真的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更有口感,比较不那么腻了。。(^_^)

      删除
  4. 你真的真的很勤劳。。。。我也有这个模,但是好懒也不敢吃太多,就留着明年才开模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喜欢做,也是很少吃。。。哈哈哈!

      删除
  5. 这罗汉鱼仔看一眼就会喜欢,尤其是头顶那个包很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非常立体的鱼鳞,我超喜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