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花生酱奶酥面包(冷藏液种)


终于有空发帖啦。。。^^是冷藏液种面包体,第二次做了!
每一次做面包,我都是没有预先计划好要做什么造型,要怎么的去整形,
表面要以那些材料做装饰,或等等等等。。。
 我都是以当下的心情,想法,或者突发的灵感而去完成。


但我都是比较喜欢简简单单,干干净净,好吃之余又不失其外表的面包!
只因我是要求完美的处女座,呵呵!
所以凡是都会尽量做到最好,即可以养眼又可以养胃!


冷藏液种的面包果然有如我所预料般的柔软绵密。。。而且弹性很好哦!
大家有没有发现到我也是很喜欢做成排包的造型?就一排排,一粒粒的?
因为我更喜欢慢慢的“撕开”一排排,一粒粒面包的感觉!哈哈!


哇。。。有没有看到花生颗粒啊?
喜欢吃花生的朋友一定会很爱哦!因为真的是非常的香!


另外还做了三粒“单独”的,是要请我有口福的好朋友吃的!


而且经我的好友提过说,冷藏液种的面包体,表皮比较“坚固”,
不像汤种,表皮还会有一点点的凹陷,我就认真的回想和轻轻的按,做个试验,
果然真的。。。这就是两者其中的不同之处!但是,两者都一样的柔软,一样的耐放!


咬了一口。。。嗯。。。好好吃哦!满意又笑着的说!

冷藏液种甜面团的配方取自面包教室5C冰种的美味


表面装饰/馅料

杏仁片,杏仁粒,黑芝麻
全蛋液 - 适量


温度

170度C,20-2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那单一一粒粒的就15-20分钟。


面团分割滚圆,休面15分钟,擀成圆形,翻面,加入馅料。


包好捏紧收口,放进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


待发酵至2倍大时,涂上全蛋液,撒上杏仁片和黑芝麻,即可烘烤。



完成!

温馨提示

为了尊重作者的智慧和出版设的版权所有,也为了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我所做的面包和吐司(不完全)都不会把配方公开,
因为尊重也是一种美德,尊重他人等于尊重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