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我的传统私房粽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咯!在这里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应该有很多朋友跟我一样,都刮起了裹粽风吧!哈哈!
今年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完全自己准备的裹粽材料!完完全全属于我自己的味道!
但是我不会裹哦,我只是负责准备材料,家婆负责裹,我们合作愉快!哈哈哈哈。。。。


这一次调的调味料,咸甜度刚刚好哦,完全是我最爱的味道。
五香粉和胡椒粉的份量也适中,不会太重,很满意!
比起去年的第一次还要更美味!吃过的朋友都说好吃哦!
我最喜欢吃有咸蛋黄的,但很可惜才买到几颗咸蛋而已,因为都没有货!


还有哦,还要谢谢表姐也来帮忙裹,虽然她才裹那几粒!
哈哈哈! 但是还是要谢谢她!
因为有些材料还是她特地从新加坡买来给我的呢!


自家裹的,果然不一样,都是满满的料,好有满足感哦!
虽然裹粽的准备材料都不便宜,但是一年一次,总不能省吧!
再说也有可能真的一年只裹这一次,因为从准备到完成,真的需要花太多的时间!
有点小小的累!但又很开心哦!

以下是我的传统私房粽的食谱做法分享


肉类

三层肉,猪章肉 - 3kg
(洗净切小块)

腌料

酱油,黑酱油,盐,糖,鸡精粉,耗油,胡椒粉,五香粉,少许麻油
(各适量)
  
 肉类加腌料拌匀放进冰箱腌隔夜,比较入味。


粽叶

烧热一锅水,加入粽叶煮至变色捞起,用水清洗,
然后两面均匀的用布檫洗干净再过水行。


 材料与做法

 蒜茸,小葱茸(大量,需要很多)
香菇 - 浸软,洗净剪小块
虾米 - 洗净
 咸蛋黄
糯米 - 浸隔夜
栗子 - 加水煮滚,熄火浸隔夜,才把凹陷的皮用牙签挑出

调味料

酱油,黑酱油,盐,糖,鸡精粉,耗油,胡椒粉,五香粉,水,少许麻油
(各适量搅拌均匀一大碗


烧热适量油,炒香适量蒜茸和小葱茸。


加入肉类炒至熟捞起。
烧热适量油,炒香适量蒜茸和小葱茸,加入香菇炒至闻到香味,
加入适量的调味汁炒至干香入味捞起。


烧热适量油,炒香适量蒜茸和小葱茸,加入虾米炒至闻到香味,
 加入适量的调味汁炒至干香入味捞起。
烧热适量油,炒香适量蒜茸和小葱茸,加入栗子炒至闻到香味,
 加入适量的调味汁,和适量水,加盖小火焖至干香入味捞起。(大概20分钟)
 


烧热适量油,炒香适量蒜茸和小葱茸,加入糯米,加入调味汁炒均匀即成。

所有材料都准备好咯,就可以开始裹粽咯!


家婆裹好的第一串。。。
煮滚一大锅水,加入少许盐,放进裹好的粽子,
水要盖过粽子,待滚后关小火煮2小时,至糯米熟软即成!


我只买到7粒的咸蛋,所以只有7粒的咸蛋黄,非常珍贵哦!

(纯属个人做法仅供参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