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爆浆海盐奶盖蛋糕(网络红谱)


上个星期三做的蛋糕,今天才整理好分享,
这蛋糕这食谱,真心觉得好吃得不得了!


上个星期二,在脸书看到好友做了这款蛋糕,推荐说很好吃,
而我也被她非常漂亮又美味的蛋糕,深深的给吸引去了,
隔天,趁热忱还在,快手快脚赶紧的开工也做了😁


我是芝士控,所以在煮奶盖酱的时候,感觉应该是很好吃的,很期待。。
煮好后马上试吃了一小口,哇。。真的好吃也,而且还不会很甜呢!
试着试着突然间就有恋爱的感觉了。。。哈哈哈 (∩_∩)


Tinrry老师的原味戚风蛋糕食谱,绵密又好吃,搭配海盐奶盖酱和烤香的杏仁片,
只能说一级棒,也难怪这蛋糕会这么爆红,还真是红的有理啊!




超赞的食谱取自这里,有Tinrry 老师的视频可以观看哦。


纯属个人的做法记录,仅供参考。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3个
植物油 - 35g
牛奶 - 40g(我放清水,35g)
低筋面粉 - 50g

蛋白 - 3个
细砂糖 - 60g
玉米粉 - 5g(我没放)

做法我是跟随自己一贯的戚风蛋糕做法。
我用的蛋一颗大概50g。
我做双份食谱,两粒六寸的。

模具

1份食谱刚刚好是1个六寸圆模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直接烤,以180度,单单上火中层,烤30分钟,
再转至160度,上下火中层继续烤15-20分钟,或至熟。
(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蛋黄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加入清水搅拌均匀,
然后直接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至无颗粒备用。



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
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分3次加入细砂糖,
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蛋白打到这程度,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
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

打好的蛋白霜,是滑滑亮亮的。


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
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戚风蛋糕糊。


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
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


左:刚烤
中:180度单上火烤了30分钟
右:转上下火160度烘烤20分钟之后(烘烤完毕)。


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倒扣,待凉即可装饰。

*~*~*~*~*~*~*~*~*~*~*~*~*~*~*~*~*~*~*~*~*~*~*~*~*~*~*~*~*~*~*~*~*~*~*~*~*~*~*~*~*~*~*~*~*~*~*~*~*~*~*~*~*~*

装饰

烤香了的杏仁片,防潮糖粉。



杏仁片倒进烤盘里,均匀的摊开来,以150度烤7-10分钟,
中间可以“捞翻”,让杏仁片都均匀的烤上色。

*~*~*~*~*~*~*~*~*~*~*~*~*~*~*~*~*~*~*~*~*~*~*~*~*~*~*~*~*~*~*~*~*~*~*~*~*~*~*~*~*~*~*~*~*~*~*~*~*~*~*~*~*~*

海盐奶盖卡仕达酱

蛋黄 - 2个
牛奶 - 250g
细砂糖 - 20g
玉米粉 - 25g


蛋黄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加入玉米粉搅拌均匀,牛奶煮热(无需滚),
将煮热的牛奶分三次加入面糊中,一边加入一边搅拌,避免烫熟面糊结颗粒。
搅拌均匀之后倒入锅里,开小火不停搅拌的煮至浓稠即可。

*~*~*~*~*~*~*~*~*~*~*~*~*~*~*~*~*~*~*~*~*~*~*~*~*~*~*~*~*~*~*~*~*~*~*~*~*~*~*~*~*~*~*~*~*~*~*~*~*~*~*~*~*~*

海盐奶盖芝士酱材料与做法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 100g
细砂糖 - 20g
海盐 - 2g
动物性淡奶油 - 50g
原味酸奶(Yogurt) - 50g
卡仕达酱 - 上面配方中份量


我用这酸奶和奶油芝士。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细砂糖和海盐,以隔热水煮溶至顺滑,
然后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加入酸奶搅拌均匀,备用。


煮好的卡仕达酱倒入芝士酱里搅拌均匀,倒入裱花袋备用,就完成了海盐奶盖酱了。
裱花袋预先装入裱花嘴,方便使用。
这份量的奶盖酱是可以做两粒六寸的蛋糕体的。

*~*~*~*~*~*~*~*~*~*~*~*~*~*~*~*~*~*~*~*~*~*~*~*~*~*~*~*~*~*~*~*~*~*~*~*~*~*~*~*~*~*~*~*~*~*~*~*~*~*~*~*~*~*


蛋糕体底部和表面,喜欢在底部或者表面挤入奶盖酱,属个人喜欢。


用小刀在蛋糕表面插进蛋糕体划一圈,然后挤入奶盖酱,直到蛋糕表面微微隆起。


在蛋糕表面也是挤满奶盖酱,撒上杏仁片和糖粉,即可享用。
或者挤了奶盖酱可以先冷藏1-2小时,要享用时才撒上杏仁片和糖粉,会更好吃。





~ENJOY~


10 則留言:

  1. 哇!哇!哇!
    这款超红的,我也又看到這视频,隐隐约约心动了。。。
    妳做得好美哟,照片更是亮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谢谢妳😊
      我是趁热马上做,所以有得吃,哈哈哈!

      刪除
  2. 好特别的蛋糕。。。yummy yummy.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请问您这款烤箱好用吗 ?是全digital的吗 ?因为最近在找bulit in oven,没有头绪。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您好,我有两个个朋友都用rinnai,她们的蛋糕面包都烤得一级棒,又美呆了,所以我觉得很好用。
      上面我有写model,妳可以去谷歌看一下详情,比较仔细。

      刪除
    2. 妳好!请问妳有9时食谱吗?

      刪除
    3. Angel Lai,妳好,以上6寸食谱可以试着X2或者X2.5😊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