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山药戚风蛋糕 Chinese Yam Chiffon Cake ~~~ 5年了,JJ终于露脸啦!!!


好久没有分享戚风蛋糕帖了,可能众多口味都分享过了吧,
即使还有重复再做,都没有再拍照和分享了。。。


那天心血来潮去巴刹“走走逛逛”,不小心看到了非常肥美粗大的山药,
好奇心理大作怪,想到不买白不买,就直接选了一大根,结果要了老娘几十个大洋呢!
简直就是不知天高地厚,吃米不知米贵,哈哈哈!
要体谅,因为我真的不懂,也不会去记这一公斤多少钱,那半公斤多少钱。。等等等等。。
我只知道吃进肚子的,不可以太省。。。O(∩_∩)O哈哈~
就这样。。。偶也抱得一根山药归。。。归家搞烘焙去!!!

 
加入山药泥的戚风蛋糕,单看蛋糕体,基本上和原味的没啥两样(那还加不加啊),
口感呢还是一如往常的松软,一样的好吃(那到底还加不加啊),
不过重点是,对于我家挑食的哥哥,真的可以达到瞒天过海的效果,他吃了几片也没说什么!
就这样,哥哥被妈咪给骗了。。。他啃(肯)吃山药了!哈哈哈!


写完蛋糕,我们来写写JJ,记录部落格还差一个月就要五年了,
想想。。。。。。我好像是第一次露了这比较清晰的“真面目”,
其实我是不小心拍了这一组“露脸”的照片,在整理帖的时候才发现。。。
想了几刻钟。。。丑妇终须见家翁。。。最后还是决定分享。。。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3个
植物油 - 30g
山药泥 - 蒸熟山药75g + 清水30g
低筋面粉 - 55g

蛋白 - 3个
原蔗糖 - 45g

模具

六寸圆模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以180度,单单上火中层,烤15分钟,
再转至160度,上下火中层继续烤25分钟,或至熟。
(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难得买到粗肥的山药,忍不住取些来做烘焙。


山药去皮切块中火蒸10分钟或至熟,然后加水搅打成幼幼滑滑的山药泥。


蛋黄加入油脂搅拌均匀,加入山药泥搅拌均匀,直接筛入面粉,翻拌均匀。


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
分3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蛋白打到这程度,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



打好的蛋白霜,是滑滑亮亮的。


取出1/3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拌均匀,
然后倒入剩下2/3的蛋白里,拌均匀,即成山药戚风蛋糕糊。


倒入模具,抹平表面,即可烘烤。


上火烘烤15分钟取出,用刀割线。


这是烘烤接近完毕。


烘烤完毕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倒扣,
避免蛋糕塌陷,待凉后即可脱模享用。


蛋糕表面。


蛋糕底部。


蛋糕切面。






~ENJOY~


6 条评论:

  1. 恭喜 JJ ,

    新版面庆5周年。。好漂亮,好喜欢喔!!

    回复删除
  2. 谢谢高人,我是心血来潮想要换的,呵呵!

    回复删除
  3. 终于看见高人的真面目了,美美哒:)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rachel,妳在脸书有看过了,是吗^_^

      删除
  4. Hi JJ, 好喜欢你的蛋糕,好喜欢你倒扣蛋糕的架子,更开心看到你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亲爱的,谢谢妳😚
      那个架子真心觉得好用咯,其实我也就是普通安娣一枚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