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免揉欧包(冷藏低温发酵)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手作欧包😁
我觉得没失败,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


其实,我也是很喜欢这种外表硬邦邦,内部软Q的面包,
喜欢它的香,喜欢它的口感,迟迟没学做是因为害怕,
害怕什么?失败呗!最最害怕的是我会爱上它,哈哈!


朋友说,要等切开的那一刻,才知道这包成不成功,
我第一次做,没概念,只知道要有大气孔,
所以当我第一刀切下去的时候,可是紧张死了,
幸好切出来的第一片,非常给力,对于第一次做,太开心了我!



材料与做法

面包粉 - 300g
即溶酵母 - 3g
海盐 - 3g
清水 - 270g

此配方水份高,面团会比较软和黏。

模具

28cm铸铁锅 - 1个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先以220度上下火中下层,预热最少30分钟,
 盖上锅盖烘烤20分钟,拿掉锅盖继续烘烤15-20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
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食谱取自这里


我用这个面粉。


把所有材料依序倒入碗里拌均匀,盖上保鲜膜,
收进冰箱冷藏低温发酵12-15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准备一碗清水,手沾清水如图拉起面团往内折,四边。
盖着休面30分钟,再重复以上动作,再休面30分钟。


工作台上撒些面包粉,取出面团,如图整形。


蓝藤撒上面包粉,面团底部朝上放进蓝藤里,盖着进行发酵至2倍大,
盘子放一张不沾烘焙纸,盖着蓝藤把面团倒扣出来,
用锋利的刀子割出自己喜爱的割纹,再放进铁锅里盖上锅盖,烘烤20分钟,
拿掉锅盖再继续烘烤15-20分钟,烘烤出炉放在网架待温即可享用了。

如果用铸铁锅烤,需要预热最少30分钟。


切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