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经典重芝士蛋糕 + 覆盆子冰果酱~~~Welcome Back My Love!


今天是我亲爱的老公,出国旅游十四天之后回家的日子!
我最亲爱的老公,欢迎你回来,我和孩子们都想你了!


那天不懂烘焙的朋友陪我逛烘焙店,她说她想吃重芝士蛋糕,问我需要买什么材料,
我说,什么都不用买,需要之材料我家都有,于是马上就相约了下午开工去!
我会马上答应是因为想到即将回国的亲爱的,也是很喜欢芝士蛋糕!
所以就跟朋友一起做了两个份量,用了三个模子,四寸,五寸和六寸,刚刚好!
自己留了四寸和五寸的芝士蛋糕,朋友就拿六寸的芝士蛋糕,也是刚刚好!


这芝士蛋糕本来不打算让其“入镜”的,因为我跟朋友说,蛋糕好吃告诉我,我才做分享!
结果朋友说好吃,所以我才为之拍照留念,做分享!
而之前做的覆盆子冰果酱还有剩一些在冰箱,就拿来做点简单的装饰,
希望我那亲爱的会喜欢,和感受得到我满满的心意!




莫视我丑丑的芝士蛋糕边边,因为我是直接由底往上,把芝士蛋糕给推出来的。
我承认,我是粗鲁了些许。。。><"




配方取自君之的10分钟蛋糕。


OREO饼低材料与做法

OREO饼干 - 100g(无奶油夹心)
有盐牛油 - 40g
原配方是用消化饼饼低

OREO饼干放进保鲜袋用擀面棍擀碎成粉末,
牛油隔着热水搅拌至溶化,倒入饼干碎里翻拌均匀,
然后倒入模具里用汤匙或杯底压紧,放进冰箱冷藏变硬备用。

OREO饼低做法图可以看蓝莓芝士小蛋糕,请按这里


模具

六寸圆形滑底模 - 1个
照片里的是四寸和五寸模。

温度

 蒸烘法,以170度,单单上火,中下层,烤30分钟,
转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烤30分钟。
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原配方是用水浴法。

芝士蛋糕材料与做法

奶油芝士 - 250g(软化)
细砂糖 - 80g
鸡蛋 - 2个(Omega 蛋)
柠檬汁 - 10g
玉米粉 - 15g
全脂牛奶 - 80g
朗姆酒 - 1T
原配方有加香草精1/4t,我没加!

奶油芝士加入细砂糖用打蛋机搅打至顺滑无颗粒,
分次加入鸡蛋继续搅打均匀,确定搅打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
加入柠檬汁搅打均匀,加入玉米粉搅打均匀,
才加入全脂牛奶和朗姆酒搅打均匀,成为顺滑的芝士蛋糕糊,然后倒入模具,
即可烘烤,蛋糕烤好待凉了放进冰箱冷藏最少4个小时,才切片享用!

切蛋糕的刀子先用热水浸至刀身热了才切,切一次需要用纸巾抹一次,
再重复浸热水了才切,重复所有步骤直到切完蛋糕为止。
这样子就可以把蛋糕体切得美美滑滑的了!



完成!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8 則留言:

  1. 我看到一片浪漫的深情款款! 你家的大帅哥有没有被你lam 到啊? 哈哈哈哈哈
    很棒的蛋糕! 那位收礼人真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回覆刪除
  2. 好霖啊!!先生太有福气了!这蛋糕肯定美味!!

    回覆刪除
  3. 如此甜蜜的蛋糕,你那亲爱的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4. 幸福小女人做的芝士蛋糕有满满的爱。很 sweet 哦!

    回覆刪除
  5. 哇!有爱心蛋糕吃, 你的爱人一定很开心哦! 嘻嘻!

    回覆刪除
  6. 谢谢大家甜蜜的留言。。。^^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请问什么是烘蒸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y,蒸烘法是,大烤盘里装水,放上一个架子,然后蛋糕模具放在架子上烘烤,水不可以腌过架子,避免蛋糕模具底部进水。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