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肉松芝士面包卷(低温发酵)~~~被遗忘之面团!


这个庞多米面团,竟然被大头虾的我遗忘在冰箱里,
独自过了快要两天啦!实在是有够糟糕的!


还以为面团肯定发酵过度啦,结果还好,
面团还是很有弹性,只是有点微微酸味,但没有影响。
从没试过这样,真的是有惊无险啊!



这个被遗忘至差点牺牲掉的面包,还蛮好吃的嘛,又软又有口感,我和孩子很喜欢啊!
留了一粒待三天后再吃,虽然没有跟第一天一样特软Q,但还是一样的很好吃!




材料与做法

日本高筋面粉 - 250g
粗白糖 - 20g
海盐 - 4.5g
奶粉 - 10g(我没放)
即溶酵母 - 2.5g
冰水 - 162.5g(我放160g)

不喜欢较咸味吐司的朋友,盐可以至2.5g-3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水份,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12.5g
白油 - 12.5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我没有用白油,换成牛油,共25g。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5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温度

170度,25-3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
以低温发酵最少12个小时(我放了快两天),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因为我赶时间,所以我是从冰箱取出就直接开始整形。

取出面团放在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9份,如图整形成水滴状,休面15分钟,
再杆成大片水滴状,放上半片的车打芝士和适量的肉松,由上往下卷起,捏紧收口,
直接放进抹了牛油的烤盘,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即可烘烤。



~ENJOY~


4 則留言:

  1. 看见了。。。。大大大个头的虾,嘿嘿
    妳这个卷法,很可爱wor

    回覆刪除
  2. 早安~~可爱的卷面包,可以来一个吗??!!

    回覆刪除
  3. 诱人呐, 妳家的好食谱太多了, 请先帮我选个食谱, 我要去搅面团了, 嘻嘻嘻。。

    回覆刪除
  4. 忘了做面包, 没关系没关系。。。但是哦, 可别将我给忘了! 嘻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