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麦香芝士粗糖面包(冷藏老面种)


朋友说的,有了第一次的尝试,接下来就会有更多自己的面包配方了!
真的。。。这就是我的第二次,减糖减油不加鸡蛋,就很简单的材料,也可以很美味!


虽然不及汤种,液种等等其它种。。。那么的柔软无比,但是也不输啦!哈哈!
所谓健康不好吃,好吃不健康。。。尽量简单吃。。。
但偶尔还是需要放纵一下,宠一宠自己,还有我那亲爱的“胃”!


最近老是觉得很多东西要学,很多东西要做,学不完又做不完!
是接触的时间短,还是开始得太迟啊?
唉~~~迟到好过学不到做不到,更吃不到!


所以我时常会说,不学不做还好,一学一做不得了!
但还是很感恩,在我开始学的时候,就遇到贵人,过程也是,到现在都还是!
她们时不时会跟我分享经验,教导我,指导我,给我意见。。。真幸运!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250g
全麦面粉 - 50g
即溶酵母 - 1.5g(1/4t + 1/8t)
细砂糖 - 15g
盐 - 3g
牛奶 - 195g

无盐牛油 - 15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面团不加鸡蛋,只加老面,面包一样软,还带Q!

表面装饰与馅料

芝士条,粗糖 - 适量

温度

170度,25-3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16份,滚圆直接放进模具,
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撒上芝士条和粗糖,即可烘烤。


完成!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懂了之后,觉得做面包,其实也可以很随性。。。现在的我,越来越享受做面包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